你所觀察不到的設計-「字型之不思議」讀後心得


我一直都對設計很有興趣
從小只愛看圖片不愛看文字
長大之後 也許是被灌輸看書腦袋才會upgrade的心態
看了書之後 也慢慢發現「書中自有黃金屋」這個道理



這本書當時在誠品書店翻到就很吸引我
裡面介紹的幾乎是各大精品、進口汽車、高級巧克力,
甚至是歐洲羅馬古文明的字型通通一次剖析!
看完了這些介紹除了很想身踏歐洲感受藝術人文氣息之外,
居然還莫名的很想買蘋果電腦,
就覺得作者書中提到的這些字型,應該電腦都有內建吧?(笑)

第一章主題-高級品牌為何看起來如此高級?
 
左邊是未修過的logo 又編是修飾過後, 把襯體的地方拿掉, 
看得出來有什麼其他不一樣的嗎??


第二章開始帶大家深入歐洲各國的餐館、教堂、街道等
來從圖片認識這個字體

一直覺得作者太強了,只是看字就知道是什麼字體?
而且都長得很像阿…
就像我一輩子也無法辨別「細明體」「新細明體」之間到底有什麼哀怨情仇啊?

第三章開始教你簡單用肉眼就能看出字體
不過有些簡單的我會~(炫耀)
像是Bold(粗體), Italic(斜體), Roman(細明體)等之間的差異
以及它們的典故為何

其中它有提到一個案例BVLGARI
大家都知道他叫寶格麗
但你們可知道其實V發成U的音

當然作者友說, 古羅馬那裡也有很多這樣的字QQ
U變成V V變成U 或是乾脆兩者都不清楚

我整個~~上了一課啦!!!



第四章最後 帶大家認識英文字型有些會有連號,
或是母音aou上面有可愛又奇怪的符號  ( 我 絕 對 不 會 說 是 德 文 XD )

總而言之
這本書我會推薦給對歐洲設計/藝術有興趣的朋友
此外書也不厚, 所以一週內鐵定看得完啦!!! 啊哈哈
看完後, 會非常的想去歐洲玩唷~~~
最重要的是, 能從書籍中多認識不同的字型囉^_^

用藝術的角度去剖悉吧~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喝出準新娘般好氣色!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,而是Chocola BB俏正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