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2/19-3/3我們去美西玩-自助自駕行程簡介






















去美國一直是我們兩個的目標
一個是渴望朝見偶像Stephan Curry,一個渴望體驗異地生活
後來我們決定挑過年時去,畢竟飛機都坐那麼久了,不如一次玩個夠才過癮!

從訂機票前約莫花了兩周時間
從思考要玩哪些點,可能會花到多少錢,以及要玩多久
因為這些都會影響你要旅行的進出路線!

外加男友有「指定」想看的NBA對戰組合,所以最終以 "省時最大化" 為考量
以下是13天美西行路線如下:

→進洛杉磯LA玩4天,並在當地租車市區玩
→ 搭乘Southwest國內線航班一小時多到舊金山待3天,以叮叮車和大眾運輸為主就夠了
→Southwest國內線航班一小時多到Las Vegas賭城待2天並當地租車

**以下開始,即啟我們的Road Trip!! 
→開往胡佛水壩、Arizona洲最著名的大峽谷1天
→羚羊谷,以及行經Texus德附近的馬蹄灣,再開回拉斯維加斯1天
→從拉斯維加斯沿路開回LA1天
→在LA悠哉開回機場1天並搭回機返台啦~~

-
OK! 買完機票有個旅遊的雛形後,接下來就是細節的部分
可能有人習慣自助行有個大綱就結束了,但對我來說美國比其他鄰近國家更~~~~~~大
外加患有「知識缺乏恐慌症」的我,秉著好奇心和探索的心態,每天下班回到家就開始上網研究到深夜ㄒ^ㄒ
最後大致歸納這次行程的重點:

1. 採點幾個LALALAND場景
* angel's flight 天使鐵路






















* Hermosa Beach的爵士餐廳,也就是LALALAND男主角駐唱的地方!
不過因為當時開車到那頭已經天黑黑了.....所以只能從外面偷看, 裡面真的有人在唱爵士樂喔!!














2. 採點LA好拍的藝術牆&文青區
英國鬼才設計師Paul Smith在洛杉磯的門市,
外圍最最最有名的就是這個The Pink Wall (直接google map就可找到)
據說還需要排隊&管制,當天我是一大早九點過去連門市都還沒開門
所以就很Free的當起三八網美哈哈哈哈哈哈哈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3. 加州環球影城
基本上洛杉磯的Universal Studio也有哈利波特主題樂園,
但唯一的不一樣的是,這邊是全世界環球影城唯一有片場且電影仍持續拍攝使用的地方!
所以一定一定要去搭他們的遊園車(Studio Tour),有中文和英文可選擇

因為去的時機點正逢過年,所以有一區做十二生肖的陳列,
外加有穿著中國服飾的功夫熊貓給大家拍照
現場有一區可以寫下新年新希望:)
縱使知道這些東西最後都會被丟到資源回收哈哈哈哈哈哈
但還是不爭氣的寫了一下

4. 喝Bluebottle藍瓶咖啡
之前一直以為Blue Bottle是日本的品牌
殊不知做了功課才知道是美國舊金山啟源,只是在日本開了很多分店而已
照片中男友的Cold Brew冷粹咖啡很好喝!!
體驗過後才知道,和日本京都有一家很有名的《% ARABICA》真的風格很類似呢!
5. 比較美西In-N-Out和美東Shack Shake哪個好吃
這是到處都容易看的到的In-N-Out漢堡,薯條採新鮮馬鈴薯現切!很好吃~
漢堡本人也不差,大概就是肉汁再多一點的麥當勞大麥克(?)

這是美東最著名的Shack Shake,據說今年會來台進駐微風南山?
anyway~很慶幸在拉斯維加斯還找的到他
我們都認為Shack Shake較好吃,不過以價位來說S比N還要高一些
且在整體餐廳的氣氛上,S比較像餐廳,N比較像麥當勞這種速食店

6. 看NBA(可惜沒要到球員簽名QQ)

7. 穿越舊金山金門大橋:用腳踏車體驗城市美景
8. 體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
9. OUTLET (這不用解釋太多XD)
10. 太陽馬戲團秀
 
關於住,
在LA都是住Motel,因為有租車其實Motel有附車位最方便
美國的Motel大概就像台灣的地方商務旅館這樣,不是台灣的汽車旅館喔~~(請勿想歪蛤)
為省錢的關係,大部分我都是買不附早餐,但還是有訂到一家有附早餐
即使是簡單的烤吐司配牛奶,也覺得美味:)

ps. 這餐是男友用的,他本人表示一定要寫在這篇文章上XD
 
在舊金山兩晚是"HOSTEL"
是這趟旅程我最最最最最喜歡的地方了
這是我第一次住HOSTEL,坦白說他住一晚還要付一些阿哩阿紮的費用也不是蓋便宜...
但,他是唯一能讓我感受「道地」體驗道地生活的地方~



















除了房間裝潢得很像IKEA很討喜外(笑)
早餐在開放式餐廳裡面,讓大家自己來選擇
有附上舊金山最好吃的Bagel與抹醬,以及水果蘋果、香蕉自取等
吃完後也要自己洗盤子和杯子喔!完全覺得有住在國外的錯覺哈哈哈哈



他們每層樓都有放舊金山可採點的地方,和遊客可能不知道的事情
就因為第一晚我看見了這些訊息,後兩天的出遊行程都有即時作微調



















像下面這張,
你會相信舊金山其實看的到「神奇寶貝」裡的「肯泰羅」嗎XDDDDD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nyway規劃完這次的行程,我真的覺得我可以去旅行社上班了!!!!!!!!!!!!!!!!!!!!!(累

推薦想自駕的朋友來美西吧!你不會後悔的
美國路和台灣比實則寬敞無比,而且都會非常遵守交通規則和禮讓行人
男友是個責任感和道德規範的人,在美國開車他非常開心(除了遇到LA下班時間的大塞車以外 QQ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另外,也建議想去美國自助的朋友們,請多多愛用臉書社團(我甚至還加了他們的Line群組),裡面的活躍人數比PTT_North America版好多了哈哈哈

以上,大概說明了我的行程規劃
下一篇再準備講,在美國旅行體驗到的事情!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喝出準新娘般好氣色!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,而是Chocola BB俏正美!